rachelgreennnnn

过世fxf

上海篇(先导)

[团综篇7]


一点团综观后感,我不知道发到这里合不合适,毕竟lof应该以同人创作为主。

那就作为上海期的先导篇吧


老规矩fx的上海篇后面几天写出来


以下:不算正文的正文


在我的印象中,尤其是这半年左右傅菁成长了很多话也很少,是一个有些慢热的人,大多数时间不争不抢坐在旁边倾听。这期团综老傅让我感觉她像回家了一样更放得开自己,有一种家里来客人,一起帮着朋友招待的感觉。

比如刚到上海的时候老傅和超越一起去全家准备午饭招待队友,包括后面她们俩一起做饭 一起写毛笔字。晚上在院子里聊天的时候老傅主动cue流程 起话题。


我当年刚到上海的时候自己吃的第一顿饭也是全家的饭团,我似乎 特别能够理解那种在繁华城市的巨大压迫下,"躲在"一个小便利店里吃廉价饭团的感受。

这个城市每天承载着太多人的青春和梦想,可最后能笑着谈起这段回忆的 也只不过寥寥几人,绝大多数人还是不甘又无奈地过着平凡的一生。

有点跑题。


傅菁给我的感觉一直是 对自家人center意识很重的一个人,她很清楚什么时候是谁的主场 应该以谁为中心,海南篇的舞蹈叫宣仪站在c位,这期谈"十年后"的话题,她主动说的超越。


送礼物part给了我很多意外之喜,我觉得超越和队友们是亲近的,像我学生时代和班级里最要好的几个朋友的那种亲近。但是我能感受到她和傅菁宣仪之间有一些不同,更像是家里人去除客套后归于平淡的感觉。

如果说从团里挑出两个把超越一直挂在嘴边的"买房"梦想记得最牢的人,一定是傅宣。比如脱口而出的"房产证",另一个人甚至送了别墅模型(还很"巧"的长在了超越的审美上)。

长命锁这个点真的很戳我,超越之前参加个人综艺的时候说,小的时候人家都有长命锁,她觉得很好看也很喜欢,但是没有人买给她。所以当宣仪拿出那个长命锁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不知道大家注没注意到超越愣了一下,是的,她不是一个喜欢煽情的人,就算是这种场面也只是愣了一下来掩饰内心的感动,我会觉得直到超越那天晚上睡着之前都会有一瞬间在心里回味这个礼物。而宣仪送完礼物之后那个不想多解释的匆忙的转身,也让我认为  这个礼物,吴宣仪绝对不是随便送送——可能源于一种对好友过往经历的心疼。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 二十年人生里没有见过同辈之间送长命锁,因为我印象中都是长辈买给晚辈的。恍恍惚惚又想到mimi期团综宣仪给超越买独角兽。 她们会把对方细小的爱好和遗憾都记在心里,以一种更近似于亲情的友情去补偿。


冥想之后超越情绪很不好,第一个凑上去的人是宣仪。朋友之间的安慰无非是话语开导,可宣仪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整理超越的头发,这种小的细节就真的很打动我。场景切换到茶桌前的时候,超越还是陷在比较悲伤的情绪里,这时她的右边是宣仪,左边是傅菁。很有那种"慈母严父"的感觉——妈妈会拍你的肩膀安慰,爸爸有一点直男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守在旁边,说着一些反反复复的车轱辘话,也不在意有没有用,只是想告诉你"我也在陪着你"。


傅菁和超越说平时可以练字缓解压力,看来超越确实听进去了,前两天的视频就是宣仪拍她练字。所以大家的猜测成立——严父教书法,慈母晒娃。


老傅的那句 "我发现杨超越长大了"

宣仪的 "身为姐姐  应该送给你"


还有一个点是傅菁说《且听凤鸣》杀青宴超越的舞蹈是她见过最__ __的一次,我以为她会说好/优美等等等,可老傅说的是"轻松",还真的是有一些不同,朋友更希望你优秀,家人更希望你快乐。


这次她们去天台山自给自足,无论是宣仪那么自然地让傅菁帮她盛饭(我真的很嗑这种小细节,又想起海南那次宣仪帮傅菁按住盘子),还是超越看宣仪想吃炒饭又立刻去做,回来还不忘耍宝地朝宣仪说"胳膊好累",好多生活细节让我感觉她们就是一家人。 

所以下一篇文章想取田园生活做背景,希望能快点和大家见面!(新晋写手最近涨了200个粉丝 开心死了😂)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